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8:30--20:30 每周三上午政治业务学习、卫生大扫除,全年365天天天开馆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文献 >> 地方文献 >> 大姚县盐业志
    大姚县盐业志    
[ 日期:2013/4/1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520 评论:0 ]

大姚盐业历史悠久,编修盐业志是大姚人民的优良传统。早在清初便开始修志,已修的有《清康熙白盐井志》、《清雍正白盐井志》、《清乾隆白盐井志》、《清光绪续修白盐井志》、《民国盐丰县志》等旧志。

新编《大姚县盐业志》经3年的资料收集整理、编纂、修改、审定,现终于出版,这是大姚县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又一硕果。

《大姚县盐业志》遵循“详今略古”的原则,全面记述了大姚县2100多年的盐业发展状况及其盐业发展对社会、经济、文化的影响,全志共10章40节,30余万字,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资料翔实,融思想性、科学性、资料性为一体,具有浓郁的地方特点和鲜明的时代特色。该志除着重记述食盐的生产、运销、管理及文化、教育外,还记述石羊地区在政治、经济、文化上影响较大的人物。志书中设章收录古今诗文,对研究大姚盐业发展史、盐业文化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它反映了因盐而兴的石羊丰厚的文化底蕴,从这个意义上说,大姚盐业志也是石羊史。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咪依噜
  下一篇文章: 大姚铜矿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