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8:30--20:30 每周三上午政治业务学习、卫生大扫除,全年365天天天开馆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文献 >> 经典文献 >> 丁香女
    丁香女    
[ 作者:李光彦 日期:2013/4/1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141 评论:0 ]

 

丁香是滇中山区一位美丽善良的彝族少女。因为家中遭灾,父母双亡,辍学来到C城打工。她勤勤恳恳地干活,尝遍了自谋生路的艰辛,饱受了世俗的白眼,也体验到了人间的冷暖与善恶。她刚强正直,渴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寻求真爱,创造幸福,过上像城里人一样的生活。但是她的梦想破灭了。为了给弟弟治病,她背上了沉重的债务,并因此而陷入了黑社会的泥淖中。在耳闻目睹了该团伙的种种罪行,一切抗争都无济于事之后,她走上了个人复仇的道路……

全篇20余万字。结构谨严,语言流畅,人物形象丰富,叙事方法多变,具有很强的可读性。

 

作者介绍:李光彦,男,1943年生,云南省大姚人。楚雄师专中文系毕业,长期从事中学语文教学工作。毕生热爱文学艺术并坚持业余创作。其作品内容大多反映当地彝族人民的生活和斗争。

“宁缺毋滥”是我严格遵循的写作准则。愚以为,作文亦做人。戒除浮躁,一丝不苟,才能写出具有生命力的东西来。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彝山英雄
  下一篇文章: 石羊故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