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8:30--20:30 每周三上午政治业务学习、卫生大扫除,全年365天天天开馆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文献 >> 地方文献 >> 晖二郎传奇
    晖二郎传奇    
[ 作者:刘天良 日期:2013/4/1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544 评论:0 ]


《晖二郎传奇》是一部彝族历史长篇小说,谱写的是一曲社会正义和人类良知的颂歌。

作品融正史与民间故事于一体,着力塑造了太平教大首领彝族农民起义军大元帅晖二郎及其战友龙海东、罗勤快、韩天龙等人的英雄形象,艺术的再现了晖二郎领导农民起义的全过程,热情讴歌了广大彝族群众勤劳、勇敢、朴实、正直的品质,鞭挞了明朝反动统治阶级和地霸豪绅土司头人卑劣无耻的血腥统治。

这部四十余万字的章回小说,为反映滇西绮旎迷人的自然风光,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以及当时社会的众生百态,在一些章节里将百草岭、白盐井、铁锁冬街节和大理苍山洱海、鸡足山风光等等作了细腻的描绘。作品适当选入了当时民间流传的一些歌谣,这些经过作者搜集整理和提炼的民间歌谣、诗歌,增强了作品的艺术表现力。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蟠龙镇的故事
  下一篇文章: 官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