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8:30--20:30 每周三上午政治业务学习、卫生大扫除,全年365天天天开馆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图书馆概况 >> 管理制度 >> 大姚县图书馆安全保卫人员工作职责
    大姚县图书馆安全保卫人员工作职责    
[ 日期:2013/3/1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539 评论:0 ]

 
一、认真学习图书馆各项管理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加强安全保卫工作的职业道德建设,做好图书馆内的安全保密工作。
二、服从管理,忠于职守,热爱本职工作,奉公守法,积极做好图书馆内的安全保卫工作,维护图书馆正常的工作秩序。
三、每天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星期六、星期天照常上班,每天除用餐的两小时外其它时间必须在岗,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实行考勤考核制度。
四、落实防火、防盗及安全用电、用水等安全防范措施,防患于未然,馆内不得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发现安全隐患,应立即报告,并做出妥善处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五、着装整齐,姿态文雅,语言文明,仪表端庄大方,不得酗酒滋事。
六、对待来访人员,要态度热情,问明情况履行登记手续后方可入内,对可疑人员进入图书馆内要主动盘查、询问,如携带公物出图书馆,必须持有有关部门的证明并进行核实登记后,方可放行。
七、对于推销产品的小商小贩一律不准入图书馆内。
八、负责图书馆开门锁门工作;负责锁门前楼内人员的清场工作,对有特殊工作不能离开的人员要进行登记。
九、熟悉图书馆各室、重点部位楼层分布情况,按规定时间段对楼层进行巡查;闭馆前,仔细清理馆内滞留人员,及时开关各出入口。
十、负责图书馆四周绿化带花草树木浇水(每月不少于两次)、修剪、除草、施肥工作。
十一、图书馆早8:00开门,晚9:00关门,实行考勤制度。
十二、协助图书馆搞好其它安全防范工作。
十三、负责图书馆内的水电路破损修理工作。
十四、做好图书馆内的节假日值班和安全保卫工作。
十五、如遇馆内财产遗失和被盗,查明原因后,如属保卫人员工作失职造成的情况,由保卫工作人员负责全部经济赔偿。
十六、完成馆领导交办的临时性任务。

 

二〇一二年二月十五日
 

  上一篇文章: 大姚县的民族文化与传统节日
  下一篇文章: 大姚县图书馆开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