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8:30--20:30 每周三上午政治业务学习、卫生大扫除,全年365天天天开馆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文化站 >> 赵家店镇“农文网培学校”开展“文明过春节”活动
    赵家店镇“农文网培学校”开展“文明过春节”活动    
[ 日期:2016/3/1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008 评论:0 ]
为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搞旺我们的节日,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促进乡镇文明,于2月17日,赵家店镇“农文网培学校”在春节期间开展“文明过春节”活动。
本次活动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以助春运、献亲情、美环境、保平安为主要服务内容。活动中,赵家店镇“农文网培学校”针对春运期间购票难问题,广泛开展春运便民志愿服务,协助不熟悉电脑操作的旅客办理网上订票业务。还组织志愿者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为重点,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帮他们置办年货、张贴春联、打扫卫生等。组织志愿者帮助清理燃放烟花爆竹后的残屑和废弃物,保持社区干净整洁。组织环保志愿者在公共场所清理乱贴广告,劝阻不文明行为,营造洁净舒适公共环境。组织志愿者协助治安巡查、宣传安全防火等生活知识和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居民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最后,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开辟专栏,宣传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和文明祭祀方式,引导市民开展多种形式的祭祀活动;在人口密集的社区和广场,利用宣传板报、宣传栏、电子屏幕等阵地,进行文明祭祀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的文明意识,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革除旧俗陋习,文明绿色祭祀,真情缅怀先人。
   
   
                           
                                                                          赵家店镇“农文网培学校”  杨翠
  上一篇文章: 金碧镇“农文网培学校”春节活动有创新
  下一篇文章: 龙街镇春节文体活动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