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8:30--20:30 每周三上午政治业务学习、卫生大扫除,全年365天天天开馆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图书馆概况 >> 管理制度 >> 大姚县图书馆书库免费开放管理制度
    大姚县图书馆书库免费开放管理制度    
[ 日期:2013/3/1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487 评论:0 ]

 
1 、书库内所有图书向读者免费开放借阅,严格执行借阅制度,读者从书库借书,先从目录卡中选出书,写出索书条交由书库工作人员提取,双方办理外借手续。本人借阅书刊应按馆内规定由他人办理手续,不得自行留书和随意将书刊拿出书库。    
2、新书入库,要认真进行清点验收,验收无误后,即在“图书入库记录薄”上登记、签字,并及时上架。
3、书库图书全部严格按分类索书号排列,对大型图书、画册、挂图等可另行集中存放,但应在该书原架位处用代书卡标明存放地点,以便查找。
4、读者还回馆的图书,应做到及时上架,书刊在流通中如出现散装和破损,应立即装订和修补,如有书标脱落和破损应及时补贴,不得随意作废书处理,发现错号应及时通知采编室改正。
5 、定期进行书库清扫,保持书库和书刊清洁。库内严禁吸烟,严禁存放易燃品、杂物和食品,经常检查库内门窗和水电设备,下班要注意关好门窗,确保书库安全。
6、库内图书做到书卡相符、账卡相符。做好图书清点工作,每年应分期分类进行一次清点,三年清完一轮。对确定已遗失的图书,应追查其责任,找不出合理的原因和正当理由的,一般书按原价赔偿,孤本和贵重图书,应加倍赔偿,多卷集应赔全套价,并办理注销手续。
7 、对于闭架书库,非书库工作人员,未经批准同意,一律不得入内,馆外人员进入书库须经馆工作人员同意,或由专人陪同,但均不得带包入库。
8 、书库钥匙由工作人员保管使用,不得任意转交他人,更不得任意配制;钥匙丢失要尽快报告,及时更换门锁,否则造成书刊丢失由当事人负责。
9 、凡私自将书刊带出库外或因工作失职造成书刊丢失和其他事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10、工作人员必须热情、周到、主动地为读者服务,不允许与读者发生争吵,或以各种理由拒绝为读者借书。
11、做好入藏报刊资料的动态统计及年终累计工作,要求统计准确、及时。
12、收集读者反馈意见建议,做到不错架、不乱架、不倒架图书发生。

  上一篇文章: 大姚县图书馆地方文献室免费开放管理制度
  下一篇文章: 大姚县图书馆成人、科技阅览室免费开放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