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8:30--20:30 每周三上午政治业务学习、卫生大扫除,全年365天天天开馆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馆动态 >> 图书馆馆内阅读推广活动
    图书馆馆内阅读推广活动    
[ 日期:2017/7/1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924 评论:0 ]

尽管今天天气阴冷,但图书馆一楼借阅大厅却一片热闹,阅读推广活动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进行了精品书籍展示、问卷调查、咨询服务等,馆长会同信息咨询部、文献资源部、读者服务部的老师热情接待了参加活动的读者,和读者进行了交流,了解读者对活动的感受、看法,收集读者对图书馆服务的意见、建议,耐心解答读者提出的问题。活动现场还为参与读者发放了精美的小礼品。

这次活动由信息咨询部、文献资源部具体组织实施,其目的是通过活动的开展,进行积极有益的尝试,在快节奏的新媒体时代,让读者重温纸质图书的芬芳,吸引读者共同参与读书、荐书、评书活动,改变过去那种居高临下、忽视读者阅读倾向的“灌输式”的阅读推荐,去形式化、概念化,将阅读推广服务的重心转向读者对作品的阐述及读者之间阅读经验的交流和分享。

我们知道,对于当今大学生来说,知识获取的途径和环境正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与网络同时成长起来的他们,获取信息的方式早已不局限于书本知识,而是主要投向于包括访问网站和博客、刷微博、微信、浏览在线新闻等,并喜欢通过搜索引擎获得更多的信息,他们不满足于被告知和被动阅读的服务方式,而是期待更多地参与信息的创造、传播和分享。

这次活动,就是要抛砖引玉,唤起读者对阅读的兴趣,进行有效阅读、个性阅读、有层次阅读。因为阅读不仅是信息传递的重要方式,也是个体间接学习、获取知识的重要手段。可以说,掌握一切知识的基础都始于阅读,阅读是知识社会的基石。特别对于在校大学生而言,他们正处在可塑性很强的成长发展阶段,在这个阶段,有无文化的介入和渗透、有什么样的文化介入与渗透,将对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产生巨大的影响。

                                                                                       (县图书馆           赵海霞)

 

 

   

                 

  上一篇文章: 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
  下一篇文章: 县长刘文跃调研指导图书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