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8:30--20:30 每周三上午政治业务学习、卫生大扫除,全年365天天天开馆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 专题文章 >> 大姚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大姚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日期:2019/12/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420 评论:0 ]

 6月17日上午,大姚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大姚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陆积峰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刘文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余忠诚,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员,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陆积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法治中国建设谋新篇、开新局实践中,开创性地提出了一系列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全面依法治国总目标确立为“八个明确”之一,把全面依法治国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之一,把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基本建成确定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目标,明确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工作布局、重点任务,为新时代做好依法治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建设法治大姚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责任担当起来、把工作落实下去,努力在深化学习上跃升新高度,在坚定信仰上达到新境界,在坚决贯彻上取得新成就。

 陆积峰强调,要精准对标对表,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要统筹考虑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法治建设总体进程、人民群众需求变化等因素,确定法治大姚建设近期和中长期战略规划。今年要重点围绕会议审议通过的《大姚县2019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要点》抓好工作落实。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弘扬宪法法律权威。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抓住司法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加快构建权责一致的司法权运行新机制,确保司法公正高效权威。要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以宪法宣传贯彻工作为重点,结合大姚实际统筹推进法治宣传和道德教育,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政治能力、业务水平和精神状态为重点,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抓手,加强法治队伍教育培训,不断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创新机制加强法治人才培养,切实关心关爱一线政法干部。

 陆积峰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扎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努力把新时代法治大姚建设抓好抓实抓长远;要始终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好管宏观、谋全局、抓大事、保落实作用;压紧压实各部门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整体合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向纵深发展;加强指导督促和考核评价,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陈豪书记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上的讲话以及州委杨斌书记在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刘文跃宣读了《关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组成人员任职的通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规则》《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协调小组成员名单和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名单》及《大姚县2019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要点》。

(供稿:大姚县司法局    杨德慧)

  上一篇文章: 大姚县图书馆服务进“两会”
  下一篇文章: 大姚县举行《文化名邦 法治大姚》发行暨青少年法治书画大赛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