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8:30--20:30 每周三上午政治业务学习、卫生大扫除,全年365天天天开馆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馆动态 >> 大姚县图书馆举办“红色文献展暨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大姚县图书馆举办“红色文献展暨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 日期:2021/9/2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670 评论:0 ]

今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也是第七个“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9月3日,大姚县图书馆举办2021年“9.3”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红色文献展暨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县图书馆一楼大厅红色文献展展出书籍题材丰富、主题鲜明,共展出馆藏书籍一百余本,以整个抗战经过作为特定展现背景,通过清晰的历史脉络、详实的文献资料,以文字、历史图片为承载,展现了76年前中国人民14年抗战的壮烈篇章,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亿万军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用血肉之躯筑起钢铁长城,谱写了反抗外来侵略的壮丽史诗,讴歌了中国人民英勇抗争的不屈精神,抒发了中华民族向往和平的美好愿景和开创未来的时代风采。

电子阅览室里,《智取威虎山》、《狼牙山五壮士》、《百团大战》、《长征》、《血战湘江》、《举起手来》、《八佰》等经典红色电影,一一讲述着抗日战争时期,老一辈革命家面对敌人的炮火勇往直前,面对死亡威胁义无反顾,以血肉之躯筑起捍卫祖国的钢铁长城,以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谱写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

本次展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品阅经典、筑梦未来”为主题,重现中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胜利的历程,旨在让全社会民众感受到抗日战争那段苦难而辉煌的岁月,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县文化和旅游局到县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篇文章: “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读书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