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8:30--20:30 每周三上午政治业务学习、卫生大扫除,全年365天天天开馆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馆动态 >> 【“码”上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荐读书目(第十三期)
    【“码”上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荐读书目(第十三期)    
[ 日期:2021/11/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613 评论:0 ]

电子书使用方法

读者首次登陆懒人有声图书馆需输入

账号&密码:ynstsg(账号密码相同)

 

01

《力量: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

书籍简介: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本书通过对这些精神的阐释和解读,旨在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02

《时代大潮和中国共产党》

书籍简介:

本书从中国共产党所处的时代以及中国共产党如何应对时代挑战的新视角,研究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重大事件,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看作不断应对新的挑战、审时度势、顺应时代大潮从而不断取得胜利的历史,并将最终落脚点置于中国共产党的现实发展上,指出中国共产党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赶上时代”为目标,以“科学预见”为方法,以“与时俱进”为精神状态,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坚强意志,永不止步地追赶时代大潮、接受时代大潮的考验,进而引领时代大潮,永葆自己的先进性。

 

03

《中国共产党就是这样成功的》

书籍简介:

成立100年,执政70多年,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建党之初的几十名党员,发展到今天这样一个拥有9 000多万党员的执政党。

她曾经历民主革命的失败,但仍然带领中国人民站了起来;她也曾遭遇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挫折,但最终取得了巨大的执政成就。回顾百年党史,人们不禁要问: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从革命和建设的逆境中走出,在迷雾中摸索前进?以怎样的组织架构和执政理念来领导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和人口最多的国家?又用什么样的理论武装自己,以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作为一本通俗理论读物,本书针对广大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党史热点问题,作了深入浅出、有针对性和说服力的解答,意在告知读者:中国共产党就是这样成功的!

 

04

《不能丢掉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的六大法宝》

书籍简介:

民生问题历来是一个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根本问题,也是中国共产党不懈探索和解决的重大问题。

建党100年来,无论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还是在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共产党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造福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

本书系统论述了中国共产党民生思想的发展历程,全面考察了中国共产党造福民生的历史轨迹,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解决民生问题的经验教训,这对于“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重大的实践意义。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深秋,大姚最美的颜色藏在落叶里!
  下一篇文章: 党史百年天天读 【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