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8:30--20:30 每周三上午政治业务学习、卫生大扫除,全年365天天天开馆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大姚风光 >> 大姚风光 >> 梨花开,一树月光白
    梨花开,一树月光白    
[ 作者:姜云辉 日期:2022/4/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879 评论:0 ]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阳春三月,大姚的梨花开了,天下的花中,要说白,当数梨花。春风荡漾,梨花朵朵,压枝欲低,白清如雪,玉骨冰肌,素洁淡雅,靓艳含香,风姿绰约,真有“占断天下白,压尽人间花”的气势。

清风徐徐,花瓣落下来,偶尔跌进杯中,涟漪微动,动人心魂。仰头,树是一片白,俯首,地是斑斑的白。梨花香淡淡沁人心脾,暖阳清明,光阴恍惚,像坐在了流淌的月光上,于是变成春光里的一瓣山川……

白白淡淡隐隐,朦朦胧胧绰绰,那一树梨花漾出的白,溶溶流淌了一院月色,简洁素净,又不失大雅贵气,在恬淡的生活中,在纯粹的自然里,远离尘世浮躁。那份怡然,那种旁若无人,使人羡慕又惭愧。

梨花开了,又是一年春季了,你看窗外,春光正好……花不负时,时不负花,大姚的整个春天也在梨花开落间,隽永而有韵味……

 

来源:文旅大姚公众号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紫藤花开,遇见浪漫大姚!
  下一篇文章: 春满大姚,如诗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