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8:30--20:30 每周三上午政治业务学习、卫生大扫除,全年365天天天开馆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其它动态 >> 红色故事绘——“四史”上的今天:连环画里的“四史”故事(4.4-4.10)
    红色故事绘——“四史”上的今天:连环画里的“四史”故事(4.4-4.10)    
[ 日期:2022/4/2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650 评论:0 ]

4.4(周一)

1990年的今天,七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特别推荐连环画《画说香港》。
1990年4月4日,七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同日公布,自1997年7月1日起施行。《基本法》共10章、160条,另有序言和3个附件。包括:附件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附件二,《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和表决程序》;附件三,《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施的全国性法律》,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和区徽图案。
这部重要法律的通过与施行,为香港问题的解决和香港长期的繁荣稳定提供了牢固的法律保障。
《画说香港》全面讲述了从1949年至香港回归前的系列历史故事,是一本不可多得的精彩历史连环画。
 

(识别二维码即可阅读)

4.5(周二)

今天是清明节,向每一位先烈致敬,特别推荐连环画《革命英烈——黄继光》。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国,诞生了无数可歌可泣、令人尊敬、激人奋发的先烈英雄。
今天是清明节,为了表达我们对先烈英雄们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特别推荐连环画《革命英烈——黄继光》。
黄继光,中国共产党党员。生前系中国人民志愿军步兵第135团2营通信员。在上甘岭战役中,他不畏牺牲,用胸膛堵住疯狂扫射的机枪眼,以生命为战友开辟了前进道路。他牺牲时年仅21岁。1953年,他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总部追记特等功,追授“特级英雄”荣誉称号,并荣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称号和金星奖章、一级国旗勋章。
《革命英烈——黄继光》是一本由著名连环画家、资深美术编审蔡延年与肖海携手创作完成的精彩连环画。
 

(识别二维码即可阅读)

4.6(周三)

1951年的今天,宋庆龄捐献了全部10万卢布奖金,创建了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特别推荐连环画《宋庆龄二三事》。

1951年4月6日,宋庆龄将其获得的“加强国际和平”斯大林和平奖10万卢布奖金全部捐献,创建了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她满怀着对世界和平的追求和信心,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奋斗历程中,为反对侵略战争、保卫世界和平、发扬进步文化、促进社会进步和人类幸福,以及增进各国间的了解和友谊呕心沥血、鞠躬尽瘁,进行了艰苦卓绝而富有成效的工作,做出了杰出贡献,在维护世界和平的理论方面也给后人留下了珍贵的精神遗产。《宋庆龄二三事》便是一本根据宋庆龄的先进事迹改编的精彩连环画,由我国知名连环画家胡志明精心创作而成。

 

(识别二维码即可阅读)

4.7(周四)

2004年4月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预备役部队建设的意见》,特别推荐连环画《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
2004年4月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预备役部队建设的意见》。预备役部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列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制序列的新型部队,受党中央、中央军委集中统一领导。既区别于现役部队,又不同于民兵组织,是平战结合的一种形式,是战争初期的首批动员对象,也是应付突发事件、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的突击力量。
长期以来,预备役部队的发展与建设是我国军事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是我国特色军事变革的重中之重,也是我国长治久安的坚实保障,特别推荐连环画《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

 

(识别二维码即可阅读)

4.8(周五)

1955年4月8日,中共中央同意并批转国务院副总理陈毅《关于扩展公私合营工业计划会议和关于召开私营工商业问题座谈会的报告》,特别推荐连环画《沿着社会主义的道路前进》。
1955年4月8日,中共中央同意并批转国务院副总理陈毅《关于扩展公私合营工业计划会议和关于召开私营工商业问题座谈会的报告》,要求全国认真研究组织贯彻,并指出目前的情况是重视对企业改造,而忽视对资产阶级分子的改造,这是必须纠正的,两者应同时抓紧才好。对这个报告的批转,有力地推动了当时我国的公私合营改革工作,为之后“三大改”的成功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是党中央成功领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社会主义改造事业的历史见证。《沿着社会主义的道路前进》讲述并高度赞扬了在当时公私合营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

 

(识别二维码即可阅读)

4.9(周六)

2002年4月9日,中国出版集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成立大会,特别推荐连环画《文化大进军》。
2002年4月9日,中国出版集团举行成立大会。中国出版集团由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组建,中宣部领导,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实施行业管理。成员包括人民出版社和人民文学出版社等13家大型企事业单位。长期以来,人民出版社和人民文学出版社共同承担了党和国家许多重要出版任务,是我国出版战线上的璀璨明珠,为我国文化大繁荣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百废待兴,文化凋敝。党和国家为了迅速扭转这一局面,重点加强了出版工作管理,短期内使我国的出版工作迈上了全新的台阶,胜利吹响了向文化大进军的号角。
连环画《文化大进军》就讲述了这一历史时期的社会文化风貌,是由杰出的中国画家、连环画艺术大师、中国现代连环画奠基人刘继卣精心创作而成的。

 

(识别二维码即可阅读)

4.10(周日)

1995年4月10日,陈云同志在北京逝世,特别推荐连环画《陈云与青浦》。
陈云,江苏青浦人,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是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陈云同志经历了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他的一生是伟大的一生,光荣的一生。
今天我们追忆陈云同志,缅怀他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追思他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以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连环画《陈云与青浦》记录了陈云同志和家乡青浦之间的众多感人事迹,是由我国当代著名美术家邵家声精心创作完成的。

 

(识别二维码即可阅读)

更多精彩连环画

请持续关注

云悦读数字资源

《红色故事绘》阅读平台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遇见大姚......
  下一篇文章: 歌德4月新书推荐 | 把无尽忧伤送往云端,让清风吹来明朗与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