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8:30--20:30 每周三上午政治业务学习、卫生大扫除,全年365天天天开馆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文献 >> 地方文献 >> 大姚核桃
    大姚核桃    
[ 日期:2013/4/1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080 评论:0 ]

核桃是最具有发展前景的绿色产业之一。大姚是中国核桃优良品种——三台核桃的种源地,是著名的中国核桃之乡。多年来,大姚县在核桃的良种选育、种质资源和采穗圃建设、核桃基地建设、科学栽培、集约化经营管理、成熟采摘、科学烘烤、产品开发、精深加工、商标注册、核桃美食、核桃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成功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走出了一条具有大姚特色的现代核桃产业发展路子。核桃已成为大姚农民脱贫致富,实现小康的“摇钱树”,核桃产业成为大姚县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特色产业。

长期以来,国内核桃产业界的专家和科技工作者,对大姚核桃十分关注,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对大姚核桃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实验、分析和考察,形成的报告和论文,具有权威性、针对性和指导性。2008年9月26~28日,首届中国核桃大会在云南省大姚县召开,这是中国核桃产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全书以“大姚核桃”为主线,分“荣誉集锦、首届盛会、发展战略、技术经纬、科研实验、生产标准、媒体视角、产业纵横、相关资料”9个部分,图文并茂,全面介绍大姚核桃,是一本具有史志性、权威性、可读性、参考性和欣赏性的核桃文化科普读物。

本书内容丰富、论述权威、资料珍贵、图片精美、参考性强。适合核桃种植地区的广大农村基层干部、林业工作者、农林院校师生、核桃种植户参考应用。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征集地方文献资料的公告
  下一篇文章: 神采大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