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8:30--20:30 每周三上午政治业务学习、卫生大扫除,全年365天天天开馆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文化站 >> 金碧镇“农文网培学校”成功举办蚕桑科技培训
    金碧镇“农文网培学校”成功举办蚕桑科技培训    
[ 作者:赵琼丽 日期:2013/3/2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747 评论:0 ]

 

   金碧镇是大姚县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是一个多民族乡镇,是“文化名邦”之地和“金马碧鸡”的故乡。近年来,在历届政府的倡导和关心支持下,金碧镇的桑树种植面积达到了2.5万亩,桑蚕养殖户也逐渐增多,蚕桑业成为了金碧镇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为农民提高了经济收入。

目前,正是养殖早秋蚕的最佳时期,金碧镇“农文网培学校”针对由这一时期气候原因而导致桑蚕难管理的问题,于7月25日协助镇党委、政府组织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桑蚕科技培训。这次培训在镇农文网培学校进行,金碧镇蚕桑养殖大户和部分村委会书记共计7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主要从蚕桑的管理、养蚕的技术和方法以及晚秋蚕养殖的注意事项等几方面内容进行。在培训中,授课老师充分地利用了文化共享工程丰富的资源优势,采用图文并茂的讲授方式,提高了培训效果,也进一步让农户了解了文化共享工程为农服务的意义。

此次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广泛宣传了国家文化共享工程实施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推进了我县文化惠民工程的实施,使文化共享资源为农村经济的发展发挥了最大的效益。

 
(图为金碧镇蚕桑养殖大户及部分村委会书记参加培训)

 

(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大姚县支中心     赵琼丽)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大姚县支中心组织离退休教师观看健康知识视频讲座
  下一篇文章: 金碧镇开展法制培训,助推基层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