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8:30--20:30 每周三上午政治业务学习、卫生大扫除,全年365天天天开馆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大姚风光 >> 大姚风光 >> 春满大姚,如诗如画......
    春满大姚,如诗如画......    
[ 作者:姜云辉 日期:2022/4/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822 评论:0 ]

当春风撩过柳芽,不经意间,大姚迎来了春天的脚步,季节的门楣悄然打开,我们翘首瞩目的春天又如约而来了。一草一木都在奋力绽放自己的风姿,将一抹充满生命力的绿涂满美丽大姚。就连那最最不起眼的无名小花,也极尽所能地恣意怒放,姹紫嫣红,将一条条小道点缀得春色无边,绚丽迷人。

喜欢这个四季伊始的时节,远山含黛,溪流淙淙,天空蔚蓝。风还没暖,花已开,色还未艳;草已绿,若有若无间,满树的春色。犹如一段缤纷前的珍贵留白,或者一抹欲言又止的羞赧。仿佛一切即将开始,万物蓄意萌发,又一切行于静默,静静的等待春暖花开……

漫步大姚,清风徐徐,花瓣落下来,偶尔跌进杯中,涟漪微动,动人心魂。仰头,繁花似锦,俯首,落英缤纷。花香淡淡沁人心脾,暖阳清明,光阴恍惚,像坐在了流淌的月光上,于是变成春光里的一瓣山川……

春染大地,仿佛一个五彩的梦,花和雨是梦的意境。碧水如画,杨柳堆烟,一年的光阴,用最好的时节做这一场梦,时光一晃,这梦就消失了,留下的只有梦痕,装点诗意大姚。

你看窗外,春光正好,花不负时,时不负花,大姚的整个春天也在花开落间,隽永而有韵味……一木一浮生,一花一世界,笑看花开,静赏花落,生命中的美好从不曾被掩盖……

 

来源:文旅大姚公众号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梨花开,一树月光白
  下一篇文章: 人为什么要读书?这16句话,是最好的回答